對於佛羅倫斯,也許是被形容的太浪漫,早已對這座城市懷著憧憬,不過,期待愈高伴隨的就是失望。托斯卡尼是美,散落的小山城也美,但被稱為托斯卡尼第一大城的佛羅倫斯,卻顯得有點尷尬,因為它大不及羅馬、威尼斯的氣度,說它小卻又沒有西恩那的溫馨。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點都不在乎,這個國家到底跟我們有沒有邦交?但我不敢忽略它的重要地位。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義大利旅行,很多人都是衝著「羅馬假期」,跟隨奧黛莉赫本一遊「西班牙廣場」、「真理之口」。雖然我也有去湊個熱鬧,不過,其實並沒有很特別的感觸。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中,正好讀了艾倫.狄波頓的一本書「哲學的慰藉The Consolations of Philosophy」,裡面談到羅馬有名暴君尼祿(Nero),竟然在殺了母親、妻子和兄弟之後,還下令要自己的老師塞內卡(Seneca)即刻自盡。偉大的哲學家面對自己的死很鎮定,還安慰同伴:「你們的哲學到哪去了?」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 Praha

跟著文人走進斯拉維亞咖啡館
這一天下午,又到了娘娘要逛街的時間,我照例搜尋可以消磨時間的咖啡館,因為拜讀約翰.班維爾的「布拉格畫像」,我決定挑了國家歌劇院旁的斯拉維亞咖啡館(Kavarna Slavia)。
這個被視為1920年代開始,布拉格最重要的文學咖啡館,曾經停業長達7年之久,直到西元1998年才重新開張,曾經是劇作家的捷克前總統哈維爾,不僅挽救它的關閉,還說這是拯救了一個國家的公共建築,可以相見斯拉維亞在布拉格扮演多重要的地位。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5 Praha

唯一推薦美食

在布拉格吃頓飯,真是他X的愈來愈貴,昨天晚上在舊城廣場吃了一塊火腿配兩片麵包,竟然要300塊台幣左右,受騙的的感覺,氣得我差一點寫信給小馬,要求斷絕兩國外交關係。

唉!誰叫我們是該死的觀光客呢?不然,捷克要靠什麼發達?也因為這樣的奇恥大辱,激發了我尋找美食的任務,我要擺脫「潘仔」的命運。接下來我要介紹的一家餐廳,將會是本人在布拉格唯一推薦的餐廳,這次的發現,足以讓我擔任非凡大探索駐捷克特派記者,哈哈!

話說在布拉格傳統市場閒逛時,我注意到對街有一家號稱捷克傳統料理的餐廳,不時有當地人進出(純屬個人臆測,因為背包客都很拙,對啦!就是我很拙),咦!尤其才早上11點半,依照我跑新聞多年的經驗,案情並不單純,於是乎,我拖著老婆進去一探究竟,結果……嗚!真是太感人了,沒有想到我潘仔也有翻身的一天,真是太好吃了,不僅便宜,又具有當地特色,大大推薦。為了避免大家對密密麻麻的文字造成反感,以下改圖片方式~~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4 Kutna Hora

上一次沒有參觀人骨教堂
是有點可惜
但如今成了蜜月中一段難忘的回憶
卻又有那麼點突兀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知曾在多少城市面前,看到她們如同我的愛人般,伸展她們撩人的軀體。那是唯我論。有多少雙眼在觀看,就有多少個布拉格~~而且是不朽的布拉格 ─ 愛爾蘭作家John Banvelle

 

10/3 Praha

舊城廣場的變與不變

離開科修采來到布拉格
就像看完心靈勵志片
改變心情選了青春歌舞片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Travel)這個字是從拉丁字根(Trepalium)而來,意思是說「苦難的工具」 ─ Alice Steinbach(沒有預約的旅程)


10/2 Kosice

榮獲2009我最愛歐洲小鎮大賞

斯洛伐克的旅遊資訊少得可憐,卻是很多台灣知名科技大廠在歐洲的據點,台灣工程師拋妻棄子來這裡奮鬥,我們卻是何其幸運,以一個旅人的身分造訪。
捨棄斯洛代克首都布拉提斯瓦(Bratislava),我們挑了個第二大城探險,它擁有可愛名字,叫做科修采(Kosice),這是一趟未知的旅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30 Budapest

被裝肖仔的阿呆

這一天早上本來滿懷期待,因為有一個偉大且令人期待的行程,要去造訪世界遺產Hollok,世界遺產也,拜託,能不去看嗎?

按照旅遊書擬定的計劃,我們七點半要準備出門,搭捷運M2前往Nepstadion尼普修塔迪歐的巴士中繼站,趕搭八點半往荷羅克Hollok的巴士,車程起碼要三個小時,而且不能過夜,只能當天來回(因為東西都沒帶出門)。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