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義大利旅行,很多人都是衝著「羅馬假期」,跟隨奧黛莉赫本一遊「西班牙廣場」、「真理之口」。雖然我也有去湊個熱鬧,不過,其實並沒有很特別的感觸。


 

對我而言,羅馬最美最浪漫的景點,其實是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出發前在台灣看了一部電影「羅馬尋夢園」(Elsa & Fred),讓我對許願池充滿嚮往。「羅馬尋夢園」描寫一段黃昏之戀,片中的活力阿嬤Elsa,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像費里尼電影「生活的甜蜜」的女明星安妮塔艾克伯格一樣,擁有在許願池中芙蓉出水的那刻永恆,Fred得知Elsa來日不多,就用積蓄買了機票,帶著她從馬德里來到羅馬。


 

Elsa跟著「生活的甜蜜」一圓夢想,我則是跟著「羅馬尋夢園」尋找浪漫。這座十八世紀巴洛克樣式的壯觀噴泉,中央的雕像是海神Poseidon。不騙你們,從早到晚,許願池都擠滿了遊客,似乎待上一整天,都不會嫌無聊,尤其是夜景更顯得夢幻。



據說第一次到羅馬,只要背對著水池,拿著錢幣往肩後丟,許下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再回到羅馬,所有願望就會成真,所以這座噴泉又稱為「幸福噴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