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Praha

唯一推薦美食

在布拉格吃頓飯,真是他X的愈來愈貴,昨天晚上在舊城廣場吃了一塊火腿配兩片麵包,竟然要300塊台幣左右,受騙的的感覺,氣得我差一點寫信給小馬,要求斷絕兩國外交關係。

唉!誰叫我們是該死的觀光客呢?不然,捷克要靠什麼發達?也因為這樣的奇恥大辱,激發了我尋找美食的任務,我要擺脫「潘仔」的命運。接下來我要介紹的一家餐廳,將會是本人在布拉格唯一推薦的餐廳,這次的發現,足以讓我擔任非凡大探索駐捷克特派記者,哈哈!

話說在布拉格傳統市場閒逛時,我注意到對街有一家號稱捷克傳統料理的餐廳,不時有當地人進出(純屬個人臆測,因為背包客都很拙,對啦!就是我很拙),咦!尤其才早上11點半,依照我跑新聞多年的經驗,案情並不單純,於是乎,我拖著老婆進去一探究竟,結果……嗚!真是太感人了,沒有想到我潘仔也有翻身的一天,真是太好吃了,不僅便宜,又具有當地特色,大大推薦。為了避免大家對密密麻麻的文字造成反感,以下改圖片方式~~


 

結論是,兩個人吃下來403KC,折合新台幣約800元左右,以這樣的價錢,在舊城區的攤販,只能吃到那騙人的火腿配麵包,加一碗湯而已,更何況是露天餐廳。更重要的是,大約中午12點半,這家餐廳諾大的座位就滿了,甚至還有併桌,吧台前也是大排長龍,一切只證明一件事,我真是太厲害了,哈哈哈~~

Czech Kitchen
Add:Havelska 23/501 Praha 1
Tel:224 239 331

 

小火車的奇幻旅程

往人多的地方看熱鬧,往人少的地方看風景。吃過中飯之後,因為娘娘嫌查理士橋此時太多遊客,我們突發奇想,沿河朝人少的地方走,結果反而有了更不一樣的午后時光。


 

除了在奇特的Dancing House前面耍個寶之外,我們還在鄰近的斯羅凡斯基島(Slovansky Ostrov)上,發現可愛的小公園。


 

漫步在公園裡,正巧遇上公園裡迷你小火車的測試,好奇的在旁觀看,因此受到技師熱情邀約。就這樣兩個大朋友小心翼翼塞進迷你座位,和其他興奮的小朋友們,一起跟著小火車開進奇幻的童話世界。


 


不在巴黎的羅浮咖啡館

通常遇到整個城市最有名的咖啡館,我都是做做樣子,在門口拍個照之後就掉頭閃人(例如一杯咖啡就要約新台幣300元的巴黎土匪咖啡館雙叟和花神),但這次我另有考量,因為娘娘想逛街N小時,基於眼不見為淨的原則,我只有跟羅浮咖啡館拼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其實價錢不貴也,一杯咖啡價位在新台幣約80到120元左右。



不過,這都不是我坐在咖啡廳胡思亂想的事,反而我發現,咖啡廳的廁所在門廊三不管地帶。要知道在歐洲逛街,上廁所幾乎都要付費,約新台幣10元到20元不等,尤其像我這種懶人屎尿多的異類,排出來的水老是比喝下去的還貴,真是痛呀…Orz!



回歸不是正題的正題,看到羅浮咖啡館的豪華toilet,我就胡思亂想,下次在附近逛街,如果尿急,嘿嘿!我就可以…不行不行!我是阿舍柳!豈會在乎這幾毛錢呢?…這裡可是布拉格免費的五星級廁所,有可不可?…不行不行!身為一個台灣人,要肩負國民外交的重責大任,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丟臉的事呢?…搭啦!如果只要喬裝來參觀的話,或許可以省下上廁所的錢也…..阿彌陀佛,聖母瑪利亞,阿們,歪腦筋快快遠離我吧!….好一個高級咖啡館,給我搞得如此沒有營養,厚厚厚!歹勢啦~~

位在溫瑟拉斯廣場(Vaclavske Namesti)和國立歌劇院(Statni Opera)中間的羅浮咖啡館(Café Louvre),因為設在3樓,所以很容易錯過,不過,它卻是布拉格赫赫有名的咖啡館,失敬失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