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 Praha

跟著文人走進斯拉維亞咖啡館
這一天下午,又到了娘娘要逛街的時間,我照例搜尋可以消磨時間的咖啡館,因為拜讀約翰.班維爾的「布拉格畫像」,我決定挑了國家歌劇院旁的斯拉維亞咖啡館(Kavarna Slavia)。
這個被視為1920年代開始,布拉格最重要的文學咖啡館,曾經停業長達7年之久,直到西元1998年才重新開張,曾經是劇作家的捷克前總統哈維爾,不僅挽救它的關閉,還說這是拯救了一個國家的公共建築,可以相見斯拉維亞在布拉格扮演多重要的地位。


 

班維爾形容斯這家咖啡館「吵雜,還有點喧鬧,甚至是有些雜亂,桌子間彼此太靠近,所以當你站起身時,你的椅子會撞到後座客人的牙齒,砸在義式咖啡杯上」,他也批評「客人已經沒帶有特別的文學味」。沒錯!我也只是來朝聖的觀光客,尋找那些我根本不了解的卡夫卡,以及其他文學巨擘曾經留下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