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下,史丹利公園的美景,讓我眝留許久,也令我印象深刻!我妹婿曾經提過,溫哥華政府對於山坡的建物,有相當嚴格規定。果然在此,我就真的看到了一條感動的水平線,整齊的橫切過山坡,以上的地方,根本沒有任何住宅聚集。
 
看看溫哥華生活的環境,再回頭對照台灣的濫墾濫伐,曾經被籲為是美麗的寶島,如今還剩下了什麼?人性的貪婪,消費了大自然;人性的自私,也製造了大量垃圾。在助長嗆聲的歪風之下,大家早就忘了尊重和禮貌,難怪外國人覺得台灣很亂。還記得從小老師就告訴我們,「中國人是禮儀之邦」,不過,在我開始出國旅行之後,這個觀念就正式瓦解了,現在對我而言,它有點像是自我催眠,也應該成了最諷刺也最侮辱的形容詞。
 
回頭討論這張照片的意義,根據經驗,很多台灣人的辯解之詞,大概都會將責任推給國內法律或公權力不彰,真的如此而已嗎?我想加拿大不光是制度先進,主要的還是他們對生活的要求,以及對環保的重視。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我們會如此短視近利?也沒有反省的能力?歐美能,台灣其實一定能,就看我們選擇公德心,還是繼續自私下去?
 
 
 
這張照片其實很有意義,有誰看出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