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旅行就要入境隨俗,除了時時刻刻Bonjour Bonjour之外,就是啃了一堆魔仗Baguette,對於習慣吃三明治、漢堡和飯糰的台灣人而已,大概無法理解「爸給」有啥好吃,不過,說真的,如果你能體會麵包香,就會愛上箇中滋味,我老婆喜歡抺上厚厚的奶油、起士,或者果醬,我個人則是覺得乾啃就很好吃。
 
這次在巴黎待了十天,大概啃了十多條「爸給」!啃到~快~吐~了~.....「我們都吃成這樣,巴黎人一年要吃掉多少條Baguette?」就在我有這樣的疑問時,老婆說:「真的有這樣有趣的統計數字喔!但忘記了。」可以想見在法國人生活中的地位。
 
而且,「爸給」只要放到隔天,就會像吃了藍色小藥丸一樣,真的就變成硬梆梆的棍子.....「好爸給!爸給的奧妙之處,在於遍佈於餐桌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邊吃著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是七大武器之首」.....我在巴黎就深受其害,嗚嗚!有人要被試一試嗎?哈!扯遠了,言歸正傳,就讓我來介紹我心目中好吃的巴黎麵包店。
 
一、位在巴士底監獄的Ali Levain Du Marais 麵包店是我這次覺得最好吃的Baguette

 
要怎麼形容呢?外皮酥脆,內裡有嚼勁,就是香到不行

 
二、Boulangerie Lepot麵包店也在巴士底附近,我列為「爸給」好吃No.2,看人潮就知道我所言不假

 
三種不同口味的「爸給」,雖然我不能清楚的分辨差別,但都很好吃

 
三、Colin麵包店在Rue Montorguil街上,也值得推薦

 
雖然曾經得過第一名的獎牌,不過,卻只是我心目中的第三名

 
四、Maison Kayser其實是「凱瑟之家」的意思,微風店是直譯,所以才變成「梅森凱瑟」~~我老婆說的


不知道是不是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去買來當早餐,特別有感覺,kayser的「爸給」,也讓我回味無窮

 
回到台灣,還是無法忘懷在邊走邊啃Baguette的時光,路過麵包店都會多加注意魔仗的蹤影,不過,有時候其實是吃種氣氛,在巴黎就是能吃出一種獨特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