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飛機降落的剎那間
艙內響起了交響詩「我的祖國」
澎湃悠揚的旋律令人雀躍感動
我知道我已經抵達了目的地
一個色彩鮮豔的童話世界
一個永不褪色的藝術之都
一個讓我魂縈夢牽的歷史古城
紅屋頂海的夢幻布拉格

今天就讓我做個背包族吧!
為了圓夢散盡家財的背包族
靠著雙腳闖蕩璀璨的波西米亞

今天我是個背包族
一個無拘無束的背包族
在熱鬧的舊城廣場眝留
探索著天文鐘的科學秘密
欣賞著泰恩教堂的詭譎神秘
而在人來人往熙攘的遊客中
我品嚐了幸福的味道

今天我是個背包族
一個漫無方向的背包族
在古老的查理大橋流浪
讚嘆著城堡區的威臨天下
觸摸著聖約雕像的奇妙魔力
而在長達五百年的歷史痕跡中
我感受了浪漫的氣息

今天我是個背包族
一個愛好藝術的背包族
環顧舊城廣場的四周
歌德、文藝復興、巴洛克、新古典主義
我看盡了歐洲千年的建築發展史
跟著卡夫卡憂鬱的筆觸
我發現存在主義的啟蒙
在史麥塔納和德弗乍克的音樂
我找到捷克民族的靈魂
而木偶活潑俏皮的演出
我也體驗了捷克傳統藝術的幽默

從音樂廳、教堂到街頭
音符不斷地飛舞跳動
這裡真是個處處充滿音樂的活力城市

走著走著    旅程漸漸接近了尾聲
布拉格的最後一夜
我獨自在迷人的街道漫步
不知不覺又踏上了查理大橋
伏爾維塔河依舊緩緩地流動
峨巍高聳的城堡格外閃耀
昏暗古橋散發誘人的魅力
即將要揮別如此美麗的城市
可讓我更加地依依不捨

再見了  布拉格
再見了  我難忘的夢


2006.4 Jake in PR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