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想,我的旅遊計劃到底完成了多少?還有哪些國家還沒去過?結果才發現,靠!我竟然把有生以來第一本護照丟了,真是欲哭無淚。其實裡面的每一張簽證、每一個出入境戳章,都代表一個故事,代表一個回憶,唉!有點可惜。下次在換護照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給它保存下來。
 
算了一算,從退伍工作開始,這六、七年的時間,我竟然走過十多國家,哇咧!真是讓人嚇了一大跳,錢真的全部都花在這裡喔?不過,我是覺得很值得啦!人生嘛!開心就好,「錢」這種東東,再賺就有。而且呀!還有很多夢想的城市都還沒去了,是要再加把勁咧!哈哈!以下是我出國的記錄和未來的計劃,大家就跟著我一起編織美夢唄~
 
 
一、泰國普吉島(1999.12確切的時間忘了)
第一次出國的印象很差,因為住得不好,也覺得當地很髒。
 
二、新加坡(2000.12.18~2000.12.10)
這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回憶,就是每天晚上去PUB瘋狂,還真得很爽咧~
 
三、關島(2001.2.19~2001.2.21)
去到關島竟然沒有去海邊浮潛灑日光浴,真是太離譜了。
 
四、澳洲東岸(2001.9.10~2001.9.17)
一段逝去的戀情,一段甜蜜的回憶~
 
五、奧地利(2002.11.22~2002.11.28)
第一次痛恨跟團就從這裡開始,比台灣大好幾倍的國家,竟然用四天的行程走完,而且,下午五點就天黑了,每當拉車到一個定點,正好趕上睡覺,玩個屁呀!唉!如此美麗的地方,竟然只能走馬看花,我到現在都會想,有機會我要再去奧地利自助旅行。
 
六、印尼巴里島(2003.3.11~2003.3.15)
第一次去巴里島的印象也很差,跟普吉島的感覺一樣,我的經驗是,當選擇要去海島國家渡假的時候,住宿的品質真的很重要。
 
七、菲律賓宿霧(2003.12.11~2003.12.14)
宿霧是個不錯的地方,很適合渡假,沙灘也是棒到不行,我們耗在小島一天,都不捨得回家,對照當年的巴里島,真的差很多柳~
 
八、西班牙(2004.9.18~2004.10.7)
我第一次在歐洲自助旅行,也是到目前為止,出國最多天的第一次,總共玩了二十天,簡直瘋了,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我有太多的回憶了,超讚的城市~
 
九、馬來西亞沙巴(2004.12.18~2004.12.22)
有些人覺得沙巴不好玩,不過,我倒是覺得還不錯,三個賭鬼不是打牌,就是泡在飯店游泳池,這就是完美的享受,小島的沙灘海水也乾淨,還有那個超好吃的肉骨茶,至今仍然讓我念念不忘,想到就流口水了。
 
十、澳門(2005.2.22~2005.24)
我對澳門沒啥好感,原因在於它雖然有歐洲殖民的色彩,卻被來來去去的大陸觀光團給糟塌了,真得很可惜!而且,在賭場又沒賺到錢,更嘔,嗚...
 
十一、加拿大東岸(2005.5.23~2005.6.5)
會去溫哥華,是因為杜妹妹一直熱情相邀,不然,我會排在歐洲幾個地市之後。但玩回來之後,溫哥華的美景,卻也讓我永生難忘,大自然就是這麼容易讓人感動,夢幻的露易斯湖畔,Oh,My God~
 
十二、印尼巴里島(2005.12.20~2005.12.24)
第二次去巴里島,住了一間很讚的Villa,所以玩起來就開心點多,再次印證,「去海島國家渡假,住的品質真的很重要喔!」
 
十三、捷克布拉格(2006.4.18~2006.4.27)
宛如童話世界般的布拉格,一生至少要去一次,不然會後悔,而且,捷克很適合背包族自助旅行,我也是玩到不想回來,迷人的查理士大橋,站在橋上欣賞夜景,浪漫到不行,如果我有女朋友,我一定當場跪下來求婚,不騙你們地啦!
 
十四、加拿大溫哥華(2006.10.20~2006.10.29)
這次去溫哥華的目的,是為了要看小外甥女,呵呵!小妹妹還蠻口愛的說,另外,溫哥華的秋天,也是很讚的說,氣候剛剛好。
 
十五、南韓(2006.12.18~2006.12.20)
跟著金車文教基金會去參訪南韓的英語村,這樣的經驗還蠻特別。除了發現韓國對於英文教育的用心努力,重點是,這次韓國料理吃得很讚也,回到台灣,依舊念念不忘。
 
十六、奧地利維也納(2006.12.24~2006.12.27)
維也納一直是我很想再重遊的一個城市,這次去感受了維也納的聖誕氣氛,雖然店家都不開門營業,有點可惜,不過,還是很讚的旅程。
 
十七、南韓(2007.5.21~2006.5.25)
被同學拖去跟團,重度印證跟團實在不是很好的經驗,當然韓國這個國家,本來就不是好玩的地方,哈哈!
 
十八、帛琉(2007.7.7.22~2007.7.27)
建達補習班暑假員工旅遊,哈哈!我是CEO執行長,帶蘇老闆和彭主任出去玩,不過,我當了兩人的電燈泡太多次了,不好意思啦!
 
十九、加拿大溫哥華(2007.11.16~2007.11.25)
跟媽媽去看口愛的小Magan,也順便體驗一下溫哥華的冬天,果真每個季節各有各的風情。
 
~~~~~~~~~~~~~~~~~~~~~~~~~~~~~~~~~~~~~~~~~~~~~~~~~~~~~~~~~~~~~~~~~~~~~~~~~~~~~~~~~~~~ 

接下來的計劃呢.....

義大利(夢想中的威尼斯)

法國巴黎(一直想體驗這裡浪漫,尤其是桂美綸的廣告一直在播)

希臘愛琴海(我想這裡大概是很多人的夢吧!)

瑞士(阿爾卑斯山腳的村落,超想去給它住一晚)

德國(雖然小努特變大支不口愛了,不過,還有夢幻的新天鵝堡)

馬爾地夫(如果我哪一天結婚,這是度蜜月的首選)

.................哇!寫一寫,要玩得地方還真多也。

加油!我會努力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