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水扁執政八年的確讓大家失望
他不夠謙虛不夠低調
也不懂得珍惜人民所託
陳水扁摧毀了民進黨流血流汗奮鬥的成果
不過,在這次大選結果出爐
我卻看到了可貴的運動家精神
也深深為它感動

大家還記得2000年總統大選嗎?
泛藍群眾把敗選歸咎於李登輝和興票案
群情激憤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
一連鬧了10多天
行為簡直就跟暴民無異

接下來2004年總統大選
連宋挾著非我莫屬的氣勢
卻因為319槍擊案出現戲劇性翻盤
藍營無法接受敗選結果
號召群眾重回凱道吃喝拉撒睡兩個月
消耗的社會成本難以估計

兩年前高雄市長選舉
陳菊緊咬走路工事件險勝黃俊英
藍營又不甘心憤而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也許當時陳菊是刻意渲染擴大了
但別忘了
三年前台北縣長選舉
周錫瑋是如何操作走路工議題
還把客運扣在競選總部窮追猛打
機車的行徑有過之而無不及
結果敗選的羅文嘉有1哭2鬧3上吊嗎?

反而那一夜羅文嘉的演說令我欽佩不已
笑中帶淚的他鏗鏘有力的喊出「打斷腿骨顛倒勇」
男子漢輸得起    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這段期間是誰在製造不安和政局動盪?
國民黨就像嬌縱的小孩
養尊處優慣了  無法坦然面對失敗
套一句曾經火紅的台詞
「藍營不喜歡輸的感覺」

牌桌上沒有永遠的贏家
願賭服輸乖乖付錢   才是好牌品
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大選結束當晚
我騎著車返家
藍綠陣營人潮逐漸散去
街道上終於不再有鬧事衝突
相較國民黨的無理
這一夜雖然民進黨輸了
但我更看到難得的民主風度
可貴的運動家精神

失敗了  深切反省  檢討原因
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
也為下一次的執政做好充分準備

台灣加油!  民主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