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三個人出發前拍的宣傳影片)

 

相較於時下年輕人,就像個爛草莓

吃不了苦也無法面對困境

這三個愛山的男孩,我看到了那股傻勁和執著

就像林政翰說的:「百分之九十九的山友都是好人」

我也深信愛山的小孩不會變壞

我為這股傻勁感動不已

所以在他們挑戰成功之後

我很認真的為他們製作了一篇專題

 

 

專題:「三勇士為公益而走 250公里大縱走挑戰成功」(杜大澂報導)

三個青少年,用了41天的時間,完成250公里中央山脈大縱走,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這段艱苦的旅程,他們用雙腳通過層層考驗,除了將募集的善款,全部捐做公益,也證明自己不是草莓族。他們對登山的愛,各有感觸。(t)

三名隊員包括全人高中兩名畢業校友林政翰、張元植、和在學的黃大跖(音直),因為愛好登山,林政翰和張元植也曾經遠征南美。就是憑著這股熱情,他們決定在六月六號這一天出發,挑戰國內高難度的中央山脈大縱走,林政翰說,此行同時肩負募集公益善款的使命。

三個勇士預計用31天,不過,卻碰上三個颱風和兩個熱帶低氣壓,他們經歷斷糧危機、迷路和失溫等考驗,除了黃大跖因為膝蓋傷勢,其他兩個人花了41天的時間,終於完成壯舉。張元值表示,遇上颱風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過程中碰到一些惡劣的山友,不過,林政翰說,還是有很多善心人士伸出溫暖的手,讓他們在旅程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完成了艱鉅的任務,三個人將募集到20多萬元,全數捐給聯合勸募,同時指定一半款項,要用於青少年相關社福議題。林政翰雖然感謝各界的熱情捐款,對於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仍然有些許的遺憾。

不過,小小勇士們並不灰心,他們還有更偉大的夢想要追求。

三個人還是會繼續堅持的走下去,不僅為公益而努力,也要證明自己和時下的年輕人不一樣,用血汗換來的成果,讓他們感到相當驕傲。

 

 DSC06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e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